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时政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监督监察|资料下载|信访举报
纪委办公室深入学习中央... 12-13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 03-21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 03-21
纪检监察机关整治窗口单... 03-21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12-0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电话:0838--2653977;2651960
Email:scjyjwjsc@126.com

 
工作动态
加强监察司法社会治理等领域立法
2020-05-27 11:39   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瞿芃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透露:一年多来,常委会共审议法律草案、决定草案48件,通过34件,其中制定法律5件,修改法律17件,作出有关法律问题和重大问题的决定12件。

  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行使职权,围绕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加强监察、司法、社会治理、国家安全等领域立法。其中,2019年10月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国家监察委员会制定监察法规的决定》,为国家监察委员会制定监察法规提供法律依据。在2019年8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初次审议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的基础上,今年4月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对该草案进行了二次审议。

  “草案强化对公职人员的监督,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置于监督之下的改革要求,使政务处分依法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对于推进政务处分的法治化、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二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草案时,与会人员普遍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尽快出台。

  记者注意到,围绕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开展了专题调研。这是一年多来,常委会7项专题调研中的一项。2019年8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印发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

  另据了解,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的代表议案中,包括制定监察官法在内的65个立法项目已列入立法规划或立法工作计划。

 

关闭窗口
 
 
 

(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大道899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监审处)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