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时政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监督监察|资料下载|信访举报
纪委办公室深入学习中央... 12-13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 03-21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 03-21
纪检监察机关整治窗口单... 03-21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12-0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电话:0838--2653977;2651960
Email:scjyjwjsc@126.com

 
工作动态
鞍钢集团一季度立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0起
2021-04-28 18: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灵娜  

  记者近日从鞍钢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获悉,今年以来,鞍钢集团启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集团纪委严肃查办在改革管理、招标采购、安全事故、问题整改等工作中的失责弃守不作为、消极懈怠懒作为、层层失职乱作为、事故防治不尽责、欺上瞒下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第一季度已立案40起,给予13人纪律处分。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将按照深入调查摸底、深化边查边改、集中督促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工作步骤进行,持续至10月中旬。从整治重点看,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为核心,坚持以上率下,聚焦职工关心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和鞍钢集团党委重点工作任务,深化拓展为基层减负工作,解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三项制度改革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集团纪委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整治‘四风’实际成效提升企业治理效能。”鞍钢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孟庆旸介绍,近年来,集团纪委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先后组织开展套取工资奖金、“靠钢吃钢”等专项治理,在持续惩治国企腐败问题的同时,深挖严查背后的“四风”问题。

  专项整治以来,集团纪委通过强化政治监督,督促集团党委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作为集团党委贯穿全年的四项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已形成7方面81项减负任务清单。同时,坚持开门搞治理,深入基层、广泛征求职工群众、基层管理人员的意见建议,不断查找问题,动态调整整治重点,实现精准整治。通过到基层访谈调研、部门沟通、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20个作业区、班组调研,访谈170余人,收集整理41条意见建议,对搞“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等突出问题靶向施治。

  有的采购项目层层把关层层失守,用高价产品的价格采购了低价产品;有的干部对职工数百天虚假病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今年1至3月,集团纪委与党政督查办、安全环保部等部门联合成立3个检查组,发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领域问题122个;对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发现“原因分析不全面、责任追究不精准、整改措施不务实、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等4方面12个问题。


关闭窗口
 
 
 

(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大道899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监审处)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