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时政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监督监察|资料下载|信访举报
发扬五四精神 奋进新时代... 06-14
最大的政绩是造福人民 06-14
劳动汗水浇灌胜利花开 06-14
发扬五四精神 奋进新时代... 06-14
涵养“我心匪石,不可转... 06-14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电话:0838--2653977;2651960
Email:scjyjwjsc@126.com

 
学习交流
劳动汗水浇灌胜利花开
2019-06-14 17:33   中国纪检监察报

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在这个崇尚劳动、赞美劳动的节日,我们真诚地向劳动者致敬,为奋斗者喝彩,给实干者点赞!

  奋斗成就梦想,劳动开创未来。我们在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中走过长夜,我们在栉风沐雨、胼手胝足中奋力崛起,我们在夙兴夜寐、焚膏继晷中不断前进!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奋斗,才书写出伟大事业的不朽篇章,造就中华民族的无上荣光。不管时代如何发展,条件如何变化,都要始终唱响劳动赞歌,大力弘扬奋斗精神,这就是我们今天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重要意义所在。

  无论是奋力新时代新征程,还是追求小目标小确幸,都要靠奋斗精神引领,靠辛勤劳动承托。打赢脱贫攻坚战将历史性地解决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既是华夏大地上亘古未有的大事,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人生大幸。脱贫攻坚绝非朝夕之功,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解决的,归根到底要靠埋头苦干、辛勤劳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多场以脱贫为主题的座谈会,每次都强调脱贫攻坚要实打实干。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形势不等人。面临仍然艰巨繁重的任务,要想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打赢硬仗中的硬仗,就必须只争朝夕、撸起袖子加油干,完成这前无古人的光荣事业,不负这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

  一勤天下无难事。撸起袖子加油干,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要答案之一。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更加需要用汗水来浇灌,在实干中兑现。必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拿出吹糠见米、滚石上山的劳动劲头,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巧干,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俗话说,穷没有根,富没有苗。贫穷和富裕不是一成不变的,勤劳肯干,由穷可以变富;坐吃山空,富也同样可以变穷。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贫瘠。如果丢掉了自己动手、勤劳致富的志气,政策再好、帮扶再多,也挣脱不了贫困的枷锁;如果抛弃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禀赋再优、资源再足,也只能在原地徘徊甚至倒退。“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只要辛勤劳动、不懈奋斗,劳动的汗水终将浇灌出胜利的鲜花,幸福终将会由耕耘铸就。

  勤劳致富是真正脱贫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重庆考察时强调,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要落实好,乡亲们要一起奋斗,努力向前奔跑,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脱贫攻坚不光是收入财产脱贫,更是志气脱贫、观念脱贫。如果还有“等、靠、要”的思想,即便是投入再多的资金、给予再多的帮助,即使暂时摘掉穷帽,以后迟早还会返贫。贫困群众既是脱贫攻坚的对象,也是脱贫致富的主体。要引导贫困群众正确看待贫困问题,培育自力更生、自主脱贫的志气和本领,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价值观念,让需要脱贫的人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变自己的命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强大力量。(何见戴)

关闭窗口
 
 
 

(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大道899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监审处)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