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时政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监督监察|资料下载|信访举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 09-06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 06-30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 06-30
延安大学原副校长、附属... 06-30
吉林工商学院原党委副书... 05-18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电话:0838--2653977;2651960
Email:scjyjwjsc@126.com

 
警示案例
四川通报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2021-03-25 16:4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日前,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1.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绍友在用地规划、工程项目招投标等工作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10年至2020年,李绍友在担任阿坝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九寨沟县县长、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灾后重建补偿资金拨付、重建用地事宜协调、工程项目招标备案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索取、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2012.3万元。同时,李绍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李绍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雅安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术芹在工程招投标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11年至2020年,高术芹在担任雅安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雅安市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水厂建设工程招投标、企业增资扩股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财物共计501.02万元。同时,高术芹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2月,高术芹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威远县委原常委、县总工会原主席李磊在工程建设、项目开发等工作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04年至2020年,李磊在担任威远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副县长、县委常委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建设、项目开发、工作安排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以“投资分红”“干股获利”“感谢费”等形式,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1267.3万元。同时,李磊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李磊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胡坚强在项目招投标、工程款拨付等工作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07年至2020年,胡坚强在担任四川里伍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九龙县里铜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招投标、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工程承建商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506万元。同时,胡坚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1月,胡坚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成都市新开元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斌在工程招投标、工程款拨付等工作中收受贿赂问题。2017年至2020年,周斌在担任成都新开元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中标、工程款拨付、公司融资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设计院、建筑商所送人民币共计600万元。2020年9月,周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10月,受到开除处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四川省纪委监委)


关闭窗口
 
 
 

(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大道899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监审处)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