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时政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监督监察|资料下载|信访举报
中共四川省纪委 四川省监... 07-05
四川省纪委监委 公开通报... 05-18
中共四川省纪委 公开通报... 04-18
深度关注 | 守仓者缘何沦... 03-2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 07-05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电话:0838--2653977;2651960
Email:scjyjwjsc@126.com

 
专题活动
成都:做细"六看" 开展内部监督检查
2019-06-20 09:53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请谈一下你是如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对企业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采取了哪些常态监督举措……”日前,成都市纪委监委第二系统督察组进驻成都兴城集团后,对该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

  4月以来,成都市纪委监委组建3个内部督察组,分两批次对3个区(市)县纪委监委、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3个市属国有企业纪委、3个市属高校纪委开展内部监督检查。

  此次督察采取个别谈话、带案下巡、延伸督察等方式,主要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加强自身建设、遵守各项纪律等方面情况进行内部督察,着力发现在政治意识、担当作为、监督执纪问责、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为提升监督检查实效,内部督察组提出“六看”工作法: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看被督察单位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看领导体制是否落实了“两为主”“两报告”制度;看问题线索受理、处置和查办案件是否规范,是否较真逗硬;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等情况;看是否存在患得患失、爱惜羽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依托本次系统内部督察,我们还重点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赌博敛财’等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专项调研。”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各项督查督办进行同类合并,纳入今年第一轮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督察范围。对专项调研中发现的“好人主义”、回避矛盾,搞形式、走过场、做虚功等问题,及时纠正并督促履责到位。(成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关闭窗口
 
 
 

(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大道899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监审处)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