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委办(监察审计处)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时政新闻|宣传教育|法规制度|警钟长鸣|专题活动|监督监察|资料下载|信访举报
中共四川省纪委 四川省监... 07-05
四川省纪委监委 公开通报... 05-18
中共四川省纪委 公开通报... 04-18
深度关注 | 守仓者缘何沦... 03-21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 07-05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电话:0838--2653977;2651960
Email:scjyjwjsc@126.com

 
专题活动
海南整治信访举报处理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019-11-01 16:34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海南省纪委监委印发《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方案》,聚焦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和乱作为等行为,重点发现和纠治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等3个方面17项具体问题,着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方案》提出,在受理办理环节,坚决整治办理信访举报件过程中发现的有价值信息未能有效收集,信访举报研判不精准、录入信息不完善、分流缓慢等问题。在处置管理环节,坚决整治未按照规定及时处置,核查工作不全面、不深入、不细致,不优先办理实名举报,对发现的涉嫌恶意举报、诬告陷害问题听之任之等问题。在督查督办环节,坚决整治对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等检举控告的交办流于形式,监督检查针对性不强、运用监督检查结果不充分、整改促进效果不明显,对跑风漏气、拖延不办、敷衍应付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不重视、不处理或处理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实行台账式管理,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提出坚持将制度建设贯穿整治工作全过程,与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开展制度建设“回头看”,发现问题、堵塞漏洞。

  《方案》明确,从2019年10月开始至2020年3月底,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专项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领导和统筹,主要领导真抓实管,谋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问题导向、依规依纪依法的工作原则,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节点、责任到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走过场、做样子,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海南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密切党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精准施治,坚决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服务群众“不作为”、核查不细“虚作为”、处置超期“慢作为”、违反规定“乱作为”、纸上销号“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

 

关闭窗口
 
 
 

(德阳校区)德阳市嘉陵江西路4号 邮编:618000

(成都校区)成都市青白江大道899号 邮编:610399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办(监审处)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1482号